相爱穿梭千年

【相爱穿梭千年】02

当施柏宇被漂亮的空姐温柔地推醒来时,已经是接近中午时分,施柏宇有些恍惚自己身处何处。熬夜的最终结果就是,大脑当机了。窗外已然是带着湿润空气的江南,这个座同样有着一朝都城的城市,空气中都迷漫着一股奇异的香气。当施柏宇拖着缓慢的步伐走出飞机舱,迎面而来的气味让他的嗅觉有些措手不及。从小家里就有着专门的园丁,管理着花园里的各色花花草草,只不过都是适合台北这个常年湿热的季风气候的植被,这种香味让他有些陌生,但也很好闻。施柏宇站在机场的外面,看着拖着行李的行色匆匆的人们,百无聊赖地等着UBER专车的到来,顺便活动了一下他那因为在飞机上不算拥挤的头等舱座位里,保持着不良睡姿而造成的全身麻痹。

同福客栈是一座位处于山里边的古旧大宅院,和一路上现代化的城市风光有些隔隔不入,穿过钢筋水泥的城市,车外的景色越来越是满眼的绿色,一条只能通行一台小汽车的山路,绵延不断。山上的树木高大林立,路边倒是一排排的小矮树一行一行排列得整齐划一,再过来便是一条水质清澈的小溪阻隔了对山与公路的距离。手机地图上写的是这里叫做九溪,而目的地同福客栈就是在这九溪的深处,这里据说是杭州主要的龙井茶区,那一排排的小矮树大概就是茶树了吧。施柏宇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,突然对这个客栈也有了十分的兴趣,是什么样的人,在这样环境清幽的山里,写出据说是很不错的游戏场景。

车子停在了一座古宅门口,这样的仿古大宅,施柏宇还是第一次见,很有江南特色的房子,白墙黑瓦,向外挑的檐脚,向下便是一个木质的招牌,上面用苍劲有力的笔划着了几个大字“同福客栈”,再往下的大门有着厚厚的历史尘封,一打开还带着一声“吱呀”。当施柏宇带着行李箱推开了那扇大门,那大大的开门声吓了他一跳,这种声音,他只从电视剧里听到过,此刻却无比的真实。空无一人的屋内一切都布置得像是古时候的样子,如果忽略了复古吧台台面上的那个黑黑的电脑屏幕的话。听到开门的声响,从吧台后面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迎面就是一张清秀少年模样的脸庞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脸,用着让施柏宇十分熟悉的口音跟他说:“欢迎光临!客官是要住店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