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爱穿梭千年

【相爱穿梭千年】04

“施先生?”杨孟霖看着眼前发愣的帅小伙,用他那纤细嫩白的五指在施柏宇的眼前挥了挥。施柏宇这下才回了神,第一眼看到这个人清秀的脸庞,还以为只是高中生小朋友,结果他站起简直就和自己差不多高,就看傻了他,当然也是熬夜之后的后遗症,反应出奇的慢了很多。“呃……是,我是施柏宇,今天中午入住,”施柏宇看着眼前那双漂亮的手,突然觉得很想握住它,拥有它,把它放在自己的手里好好的“蹂躏”一番。施柏宇甩了甩头,感觉自己的思想好……变态,才第一次见面的人,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念头。施柏宇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读书的时候女朋友一个又一个,也被其他男生表白过,以前的那些女朋友,都只是短暂的新鲜感,一段时间就腻歪了,而那些表白的男生,施柏宇还从来没有想过,会跟一个男生谈一段什么鬼恋爱。

“请出示你的证件,我来办理入住,”杨孟霖接过施柏宇的台胞证,有些眼熟的证件外壳,让他有分外的亲切感,对这个入住的男生有了一分好奇。同样来自于台北的两个人,在杭州这个风景宜人的山里头,就这样相遇了。“好了,这是你房门的钥匙,是梅字号房,往里面走,左转就能看到。”杨孟霖把钥匙交到施柏宇的手上,一时间杨孟霖那冰凉的触感传达到施柏宇的皮肤上,在这样秋日暖阳照射下的大中午,杨孟霖的手感竟是这样的冰凉。施柏宇接过他手里的钥匙,表示过感谢,拖着行李大步的往里面走去。杨孟霖低头看了看手边的台胞证,哎呀,这个忘了还给他了,他大概也不记得了,杨孟霖正想追去还给他,却被传来的大门开启的声音给绊住了,原来又是一拨人来登记入住了。“欢迎光临!”杨孟霖收拾起脸上有些职业习惯的笑容,先给这些客人办理入住,再去找他吧,顺手把证件往抽屉里塞了塞。

施柏宇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,午饭都没吃的他,直接倒头就睡了。连夜刷游戏的神经才得以放松了下来,紧接着就是一阵胃部的痉挛,嗯,应该是饿了吧。抬手接通了前台的电话,电话那端传来一声好听的男声,“您好,这里是客栈前台,有什么可以帮您的?”特有的台湾腔配上这样一本正经的“您”,就让人感觉特别搞笑。“我饿了,能叫点吃的给我吗?”施柏宇忍住笑意,表达了自己的意思,声音里还有止不住的抖音。“这里外卖可不好叫,毕竟送进来就很麻烦,”杨孟霖听出他声音里的笑意,心里在想,笑个屁啊。“我可以叫奶奶给你煮一碗片儿川,你觉得可以吗?”

“什么是片—儿—川?”施柏宇第一次来杭州,还没听懂杨孟霖学的这个杭州话。“就是一碗面,里面有笋丝,胶白,还有咸菜,肉丝,可是我奶奶最拿手的,吃过的客人都会回过头来再住这边的客栈,”杨孟霖耐心地给他解答着,顺便炫耀一下。此刻的施柏宇饿得可是前胸贴后背了,本来从西安的酒店出来的时候为了赶飞机,将就着随便吃了几口早餐,飞机上又因为沉沉的睡眠,空姐又不好意思打扰他,就这样错过了飞机餐。再后来坐车到了客栈,又是蒙头就睡,完美的错过了午餐时间,所以就算给他几包泡面他都能西里呼噜的下去。“一碗二十块钱,送到就要结账,因为这是额外的服务,”杨孟霖在他挂电话之前,补充了一句,差点把这事给忘了。“好,那尽快吧,我饿得不行了,”施柏宇半躺在床上挂了电话,揉了揉难受的空空的胃。

不出一会儿,房门被敲响了,施柏宇撑起来去开了门,“喏,这个先给你吃,我自己的宵夜,还有这个,你忘了拿走,”杨孟霖站在门口,递上一盒苏打饼干,还有一本台胞证,“肚子很饿的时候先吃点苏打饼干比较好,我已经跟奶奶说了,过会儿把面给你端到房间?还是你想在大厅里吃?”杨孟霖在电话里听出施柏宇饿得有些难受了,想起自己以前在台北的时候也是这样,边读书边打工,因为太忙了,就过着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,有时候也会饿得胃都痛了才去吃点什么,幸好来了杭州,有了奶奶的照顾,这样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,所以他很明白那种饿得胃不舒服的感觉。

“先谢谢你了,还没请教你的名字?”“杨孟霖,木易杨,孟子的孟,甘霖的霖,”杨孟霖仔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名字,一般客人听过之后都会叫他杨老板。“那就在大厅吃吧,正好也活动一下,”施柏宇听说他姓杨,霎时来了兴趣,接过饼干和证件,随手边拆饼干包装,往嘴里塞着,他的心思可不全在吃的上面,他还有几个疑问要问杨孟霖,不知道那个杨大侠是否就是眼前这个瘦瘦高高的男生,可是不是说是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么?“那好,面好了我再叫你出来。”杨孟霖就这样跑开了,前台不能少人,偶尔走开一会儿没事,要不然有事情电话就接不到了。他那弟弟还在读高中,住校一周才回来,奶奶又不太会操作电脑的事,特别是接到入住的外国人,更是沟通起来有问题,一般前台的事情都是杨孟霖一手包办的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