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爱穿梭千年

【相爱穿梭千年】05

“孟霖,请施先生出来吃面了,”杨奶奶端着一碗热腾腾的“片儿川”走到大厅,只见杨孟霖正低头忙着手里的活,统计着这几天的入住率和收支,施柏宇看似坐在那里在着电视里播放着的纪录片,余光却是不由自主地打量着着这个看上去像是很少年的人,实在猜测不出他的年龄几何。“奶奶,以后叫我来端就好,小心烫,你就不要自己动手了,”杨孟霖的目光从桌面上抬起头来,正要去接那碗面,才发觉这道一直瞟自己的眼神,说是不怀好意的又不像,可是一直一直地朝这边看来,看得他心里直发毛。施柏宇赶忙收起了自己的目光,被发现了,突然有些心慌,这种感觉就像是……被恋暗对象发现自己在偷看那样的少女心。

杨孟霖接过那碗面,故作淡定地放在施柏宇的面前,“请问是支付宝、微信,还是付现?”“现金吧,啊,”施柏宇摸了摸口袋,钱包在房里没带出来,“我的钱包在房里,忘了带出来了,过会给你送来可以吗?”施柏宇窘窘地摸了摸头发,他真是饿昏了头了。“那好吧,先吃面吧。”此时电视里改播新闻了,“百年难得一遇的狮子座流星雨会在今天夜里凌晨两点准时开始呈现,虽然现在才下午时分,但是杭州最佳的观测点此刻已经聚集了很多天文爱好者,他们搭好了帐篷,就期待着今夜的这场流星雨,下面是外景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……”

杨孟霖愣愣地坐在那里,眼睛盯着新闻报道出了神,秋日的温暖阳光作为底色,在这样古色古香的老宅子里,施柏宇看着他因为出神而凝固了的侧颜优美的觚线,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味道极好的面条,是咸是淡都不重要了,正所谓秀色可餐大概是这个意思吧。狮子座,那是个离他母星球很近的星球,他小的时候生病的父王为了哄他吃下药丸,说过要带他去狮子星旅行,等到他成年了之后。可是正当他18岁那年,在那颗星球上发生了一件很大很大的事,大到他的父王,他的兄长们都需要为保卫家园而拼尽自己的全力。那场战事,结局怎么样杨孟霖不知道,他只知道从小体弱多病的他,被疼爱他的父王用于宙飞船送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,带着他们沃弥尔星球弥足珍贵的六颗代表着心灵、力量、空间、时间、现实、灵魂的宝石,逃离了那场战事。

杨孟霖被父王强大的推力被迫上了飞船,他摇着头,看着星球和父王离着自己越来越远,嘴里哭着喊着“不要……”,他不想与家人分离,从小没了母亲的他,不想再失去所有的家人了,可是又能怎样,父王威力强大,容不得他反抗,毕竟他也只是一个长期生病在卧的儿子,不想他会成为他们的累赘吧。“我最爱的小儿子,孟霖,要记得我们星球,如果我们赢了,我一定会让大哥哥去找你,如果万一……我们输了,你要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,他们要的是这套宝石,你一定不要太显露出来它的存在,以免被有心人抢夺了,会给你带来杀身之祸,切记,切记啊……”父王在他临走前说的话,杨孟霖还依稀记得,只是后来他不小心丢失了其中一个宝石,他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,他可能要辜负父王和兄长们用生命付出的期盼了。杨孟霖想到这个,眼框都要红了,他想念从小长大的家园,他想念他的父王和兄长们,两千多年了,他们还好吗?


评论

热度(10)